Saturday, May 05, 2012

宝岛行

以前总听说谁和谁又从台湾回来了,
说着这个美丽岛屿给人带来的感动,
那么多的不舍,还有留了不知多少的口水。

总觉得这些人有时候是过分的夸张, 给了这些(我)还没有感动过的人太多的幻想。
终于下定了决心,不管能不能去,都给自己买了机票往美丽的宝岛。

二月许买的机票,两个月零零星星的筹划,
四个忐忐忑忑的马来西亚人,乘搭着四个多小时的全亚洲航空,
展开了一个向台湾朝圣的旅途。

原本就计划的超级旅程,因为梅雨的到来,大大打了折扣。

在这个美丽的岛屿,想要用最短的时间cover完全部景点,
我跟你说,是一种浪费。

你在高雄的时候,因为前一晚的湿嗒嗒,迫不及待想离开,
可是你会因为今天早上的雨后怡人,忍不住就待多了一个晚上。

你在总于鼓起勇气离开的时候,因为日月潭的魅力与震惊,
还有懒庸庸的高山内湖泊的绿色酚多精,不情愿地又被消耗了旅程的一天。

初到灼热的台北,你不禁地咒骂自己的冲动离开了舒服的台中,
可是这里的重庆南路,八德光华,宁夏、临江、师大又把你给重重缠住。

九份的老街,简直就是一股的感动,临山面海的小镇,
加上芋圆的香气,红糟肉圆的后劲,各式的小吃,简直就是我这老饕的致命伤。

我赞叹台湾的节能、环保的努力,
我看见民族的自强不息,
我体会一个民族的引以自豪,
我旁观的一个历史齿轮压碾出来的韧性民族,
我为一个能保存原住民于微的国家而骄傲。


台湾,truly asia。

3 comments:

Bis said...

your blog is rocking!
I'm a new Blogger, my blog is about books
Www.bisbookblog.blogspot.co.uk
I'm following you, hope you do the same!:)
Anyone else leave the url link to their blog on my blog and I shall follow:)

狮子 said...

旅行,本来就不应该期望在短暂的时间内认识整个国家。 不然,只配得上叫走马看花 :)

Isaac Chia said...

嗯,有道理,总觉得很难得才有机会“到此一游”,所以……